Chinese Translations: 使用计算机首次 (Getting Started with Your First Computer)

Lesson 2: 使用计算机首次 (Getting Started with Your First Computer)

/en/tr_zh-cn-misc/-what-is-a-computer/content/

开始使用你的第一台计算机

电脑是不仅仅是一个家电。巨大数量的信息和可能性也许会让你无所适从。但是你可以使用电脑来完成很多事情,而且使用电脑可以是成为一次很好的经历。让我们通过你的第一台计算机开始入门。

对于不同的计算机,第一次打开的时候可能会有所不同。你的经历可能与本课有所不同。可以寻求他人的帮助。

如果您使用的是台式电脑,你需要确保键盘,鼠标和显示器被插入到电脑的情况下,然后再继续。请参阅我们的设置计算机 课程以了解操作。

打开计算机

最先的第一步是打开电脑。要做到这一点,找到并按下电源按钮。每台计算机上会有不同的地方,但它会有通用的电源按钮符号(如下图所示)。

电源按钮图标的图像

一旦打开,你的电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做好使用之前的准备。您可能会在屏幕上看到几个不同的显示内容在闪烁。这一过程被称为启动,它可能需要从15秒到几分钟不等。

一旦计算机启动,它就准备好被使用,或者它可能需要您登录。这意味着,通过输入您的用户名或选择您的个人资料,然后输入密码识别自己。如果您以前从未登录到您的计算机,则可能需要创建一个帐户。

一台笔记本电脑上的登录屏幕

键盘和鼠标

您与计算机进行交互主要是通过使用键盘和鼠标,或通过笔记本电脑触控板。学习使用这些设备对于学习使用的计算机是必不可少的。大多数人觉得将键盘直接放置在他们前面并将鼠标放置在键盘一侧会很舒适。

手放置在计算机前的键盘上

鼠标控制屏幕上的指针。每当你在办公桌上面移动鼠标时,指针会以类似的方式移动。鼠标通常有两个按钮,它们被称为左按钮和右按钮。你会常常通过移动电脑屏幕上的鼠标指针,然后点击一个鼠标按钮的方式与计算机进行交互。

手放在控制屏幕上指针的鼠标上

在笔记本电脑,您可以使用触控板,而不是鼠标,触控板位于键盘下方。只需用手指在触控板上移动来控制屏幕上的指针。有些触控板没有按键,所以你要么按或点按触控板来进行点击。

手点击触控板

键盘允许您键入字母,数字和文字到计算机中。每当你看到一个闪烁的垂直线,称为光标,你可以开始输入。

一个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的闪烁光标

需要注意的是鼠标指针也被称为光标,但它的形状不同。键盘光标也被称为插入点。

使用计算机

你将从之开始的主屏幕被称为桌面。这有点像一个主菜单或包含内容的表格。在这里,您可以访问您需要使用的计算机程序和功能。

图标用于表示计算机上的不同文件,应用程序和命令。图标是一种让你对它代表着什么一目了然的小图像,就像一个Logo。双击桌面上的图标将打开应用程序或文件。

桌面上的图标

按钮是执行应用程序中的特定功能的命令。在一个程序中最常用的命令将由按钮来表示。

鼠标光标在按钮上

菜单是一系列组织好的命令和快捷键的集合。单击菜单内打开并显示命令和快捷方式。然后在菜单中单击某个项目来执行它。

鼠标光标在菜单上

当您打开一个应用程序或文件夹,它会显示在自己的窗口里。窗口是一个包含区域,就像一个画面中的画面,该窗口包含了属于该程序的菜单和按钮。您可以在桌面上重新排列多个窗口并在它们之间进行切换。

在桌面上的多个窗口

下一步是什么?

好了,这些都只是使用电脑的基础知识。在下一课中,我们将讨论如何使用您的计算机的特定操作系统。

/en/tr_zh-cn-misc/-cell-basics/content/